您现在的位置:主页 > 装修课堂 >

冬季验收地板需注意事项

文章来源: 发布时间:2012-07-31 11:29 点击数: 字体:

    寒冬对木材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温度和湿度两方面。温度过低或过高,都会引起木材的不良反应,卷翘甚至开裂。主材应提前备齐,最好在有采暖设备的室内放置3至5天,以便让木材的含水率接近房子内部的水平,以免日后出现变形。

    另外,木材运进装修现场后,应避免将其放在通风处,否则其内部水分会因风干而迅速流失。当湿度偏低时要减少通风,并在采暖设施附近放一盆水,促使其蒸发,这样可使木材安然过冬。

    木制品及时封油

    冬季的木材容易脆裂,刚开始开裂可能看不出来,但如果油工人封油工作不及时,很容易造成饰面板的表面木皮开裂。

    对于用做收边的木线,其含水率比饰面板高,加工完成后,要尽快将表面封油,否则会出现收缩,影响饰面板的外观。

    木别忘伸缩缝

    冬季空气干燥,当工人铺装木地板时,2毫米左右的伸缩缝是必不可少的,否则日后易发生起鼓、悬空现象。

    如果遇到漏水、木地板上有积水等现象时,必须及时擦干,不能让其直接在阳光下暴晒或用电炉烘烤。为防止变形,可将墙两边的地板拆开,待潮气散完后,再重新安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