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主页 > 装修课堂 >

家庭装修水电验收全攻略

文章来源: 发布时间:2012-07-31 11:29 点击数: 字体:

  水电验收注意事项

  1、电气产品是否是符合有关标准的合格产品。

  2、电气线采用阻燃型暗管铺设,导线在管内不应有结头和扭结。

  3、禁止将导线直接埋入抹灰层内。

  4、“火线进,零线进灯头”,插座接线应符合“左零右火接地在上”的规定。

  5、空调及大功率电器应单独设管,电线宜用4平方毫米线。 

  6、电源线、电视线、电话线不得装入同一个管道内。

  7、开关、插座安装牢固,位置正确,盖板端正,紧贴墙面,四周无缝隙。电气工程安装之后,应进行电气通电,灯具试亮,开关控制等。工程竣工后,应向客户提供配线图,标明导线规格及走向。

  8、电管拐弯处禁止用弯头,必须用弹簧穿进管子内弯,正常情况下弯头数量不超过3个。

  9、对电线的颜色也应该按照规范执行。应为:红、蓝、双色线、白。

  管线的安装

  1、管道排列合理,铺设牢固,横平竖直,开关、阀门安装平整,使用灵活、方便。

  2、隐蔽工程,先要验收后再封闭,一方面你知道做了多少,另一方面知道是怎样做的。例如水改工程,开槽后槽内做没有做防水 。做试压后《打压到8个压 ,》有无渗漏,出水是否通畅,水表运转是否正常。给水管道及附件连接严不严密,这些隐蔽工程,不能出问题,出了问题,维修都困难。因此正规公司对这一块特别重视,他们往往有专门的水电施工队伍负责安装。有专门设备检测。一些小公司和装修队没有试压设备,往往以通自来水来代替,质量难以保障,水管应选用优质产品如龙胜管。

  3、厨房,要做防水,要做24小时闭水实验,不渗漏的可以不做。重新铺砖或安装洁具破坏了防水的要重做。淋浴区做到1.8米高。

  4、卫生间的地面应该向地漏倾斜,使水能自己流入地漏,不积水。


本新闻共2页, 当前在第1页 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