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主页 > 装修课堂 >

精装修房子验收时小心陷阱

文章来源: 发布时间:2012-07-25 11:26 点击数: 字体:

  

  与毛坯房相比,精的房子不仅可以让消费者省去入住后的装修烦恼,还可因规模效应而节省开支。可是,如何实行有效的验收?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专家怎么说吧。

  步骤

  第一步:检查厨房、的上下水管道,看看排水管道排水是否顺畅,上水管是否存在渗漏现象。

  小诀窍:可以把洗菜池、、浴缸放满水,然后排出去,检查一下排水速度;对马桶的下水检查则需反复多次地进行排水试验;

第二步:检查配电线路和插座。

  小诀窍: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打开所有的灯具,看看灯具是否全都亮。带上一个万用表检查每个插座是否有电;

  第三步:检查厨房卫生间以及其他部位墙砖和地砖的空鼓问题。

  小诀窍:用一个小橡皮锤随意敲敲瓷砖、,听声音就可以了。如果空鼓率超过3%,说明存在质量问题;

  第四步:检查木工制品以及油工制品。

  小诀窍:仔细观察木制品是否变形、接缝处开裂现象是否严重、五金件安装是否端正牢固、油漆是否存在流淌现象、墙壁是否出现大范围开裂现象;

  第五步:对一些边角和较隐蔽的地方做仔细检查。

  小诀窍:注意卫生间门口是否有挡水条、窗户是否有雨水流入、开关插座面板是否存在划痕、浴室五金安装位置是否合理等。

  陷阱

  等级与合同不符

  据专家介绍,材料等级与合同约定不符是一个需要注意的陷阱。由于产品存在着质量等级,1级品和2级品的价格往往有一定的差别,因此,虽然是同一品牌的同一型号,但是一定要检验材料的质量等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