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主页 > 装修课堂 >

木地板验收要注意三方面

文章来源: 发布时间:2012-06-28 15:12 点击数: 字体:

     1.木地板的施工规范
 
    铺装木地板的环境要求有s顶棚和内墙面的装修完毕。门窗和玻璃全部安装完好。室内墙根已钻孔,下好装踢脚板的木模,木模的问距、位置准确。

  木实铺法的操作程序为:基层清理→弹线、找平→钻孔、安装预埋件→安装毛地板、找平、刨平→钉术地板、找平、刨平→钉踢脚板→刨光、打磨→油漆。

  木地板空铺法的操作程序为:基层清理→弹线→钻孔安装预埋件→地面防潮、防水处理→安装木龙骨→垫保温层→弹线、钉装毛地板→找平、刨平→钉木地板、找平、刨平→装踢脚板→刨光、打磨→油漆。  木地板铺装质量要求为:面层刨光磨平,无明显刨痕、俄茬、毛刺,图案清晰。地板铺装方向正确,拼缝处缝隙严密,接头位置错开,表面洁净。清油面层颜色均匀一致,表面平整,无翘鼓,与踢脚板接缝紧密?可工走时无空鼓响声。

  2.木地板施工的技术要领

  木地板施工是专业性很强的施工项目。木地板施工除按规范程序操作外,还理注意以下具体问题:

  (1)所有木地板运到施工安装现场后,应拆包在室内存放一个星期以上,使木地板与居室温度、湿度相适应后才能使用。

  (2)木地板安装前应进行挑选,剔除有明显质量缺陷的不合格品。将颜色花纹一致的铺在同一房间,有轻微质量缺欠但不影响使用的,可摆放在床、柜等家具底部使用,同一房间的板厚必须一致。购买时应按实际铺装面积增加5%的损耗一次购买齐备。


本新闻共4页, 当前在第1页  1